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孤岛假日》2019年君钦生贺(七 完)

看着唐屿拿着瓶醋凄惨的坐在唐铭辰脚边,享受着唐胤川亲手泡好的热咖啡的陆烬生,不由得还是心疼了一把唐屿。

看着楼下监控中布满激光发射器的一楼里,才从地下室冲出来的老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分割成数块。而跟随在后面的,又因为后方的挤压,根本无法后退。挣扎间,除了不断增加的残骸,却只有极其少数的老鼠能够活下来。

一楼的空间很大,至少在分割了有三百多只老鼠后,除了一些没有伤到要害的老鼠外,剩下的一些就一直挤在通往地下室的楼道内默默等待着。

斐千水是后勤组的文职人员,所以早在最开始的时候,唐舞羽就一直试着和她说话,尽量转移她的注意力减轻她的恐惧感。

不过显然,被唐胤川挑选进入的人员心理素质都是极好的。斐千水虽然有些受不了眼前的画面,但是并没有像唐舞羽所预料的那样尖叫和恶心,全程也不过是皱脸说了句“好可怕”,但是握着小型手枪的手却一点都没发抖。

“小千水,你还真是让人惊喜。”

听到唐舞羽称赞的斐千水忍不住红了红脸,不过在注意到唐胤川似乎发现了什么后,还是忍着恶心朝画面看了过去。

也直到这个时候,唐胤川一直紧绷的脸色这才放松了许多。

“正如铭辰预测的那样,这些老鼠都是雄性。”

“这都能看得出来?”

陆烬生有些意外,虽然也试着放大了这些老鼠的图像,可无论他怎么看都看不出任何可以代表性征的东西。

最终还是唐铭辰随机点开了一张图,故意将獠牙上满是鲜血的老鼠头放大,这才好笑的看着陆烬生惊恐地捂着嘴解释道。

“那只基因修改剂本身就是因为有着一个致命的缺点这才被丢在这个小岛上保存的,正如我当初提交的研究报告一样,随着一代代的繁殖,受到这种修改剂影响的生物将会失去与非变异体同物种间的繁殖能力。而变异体间繁殖出的个体中,雌性也会明显减少,最多不超过二十代就会面临雌性零出生的状况。”

“也就是说,即使我们不去管它们,过不了多久它们也会自己消失?”听出重点的陆烬生翻了个白眼,想也没想就对着已经露出浅笑的唐胤川抱怨道,“那为什么还要带我们来这里?刚才我还以为要被这些老鼠吃了……”

“不是为了满足你们的愿望么。”

回想到之前两人吵闹着想要休假的事情,陆烬生和唐屿顿时都没了声音,只是尴尬的低下头继续给手中的武器装备子弹。

唐胤川也不含糊,在注意到那群老鼠真的耐下心来躲在地下室里,便抬头催促着已经歇了一会儿的陆烬生和唐屿继续拿充完能的高温喷火器下楼清理老鼠堆积的尸体。

门被打开的瞬间是最紧张的时刻,看着唐舞羽和唐铭辰一左一右掩护着陆烬生和唐屿下去,唐胤川虽然对两人的身手很放心,但在通过监控画面看着两人狼狈的用手中的高温喷火器清理灭鼠时,还是会下意识地露出些许担忧的神色。

也就唐铭辰看得通透,在确定通道安全的情况下还不忘开口调侃道。

“你为什么不说,你就是利用这些老鼠才换来这么一次集体旅行的?”

“那岂不是让他们太得意了。”

“呵,还说我心眼多,我看你才是最阴险的那个。”

“我看啊,你们两个半斤八两。”

甩了甩遮挡到眼前的碎发,踩着一双皮质高跟鞋的唐舞羽霸气十足的终结了两人的对话,惹得一旁看守武器的燕卫钦佩地吹了声口哨。

随着清晨的阳光照射下来,已经折腾了一夜的陆烬生这才停了下来,将最后耳朵上留着实验标签的三只老鼠的尸体拍了下来,传送给了还在二楼喝茶的唐胤川。

“结束了么?”

回答他的,是公寓楼所有机关解除的声音。

淡蓝色的运动衫已经沾满血污,唐屿也顾不上身上的脏臭味儿没一会儿就摊在一边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瞌睡。

看着唐屿睡着后乖巧的睡颜,之前还在生闷气的唐铭辰却露出了一副温柔的笑容,小心地将人抱起带上了楼。而其他人自然也不会多留,在纷纷散开回自己的房间里休息后,已经筋疲力竭的陆烬生靠坐在洒满金色阳光的阳台边,疲惫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发起了呆。

“剩下的燕卫和他的队伍会处理,你可以去休息了。”

“果然……”

抓了抓满是汗水和血污的头发,陆烬生大着胆子夺过了唐胤川叼在唇间的香烟用力吸了一口。

之后也不管唐胤川会不会生气,竟直接摁住唐胤川的头深深地吻了下去,口中的烟尽数都被吐进唐胤川的口中不说,陆烬生还愣是不肯松嘴,任由两人的口鼻之间满是溢出的烟雾。

“你这是在报复?”

“不,真正的报复在后面。”

“哦?”

唐胤川挑眉,原本一直严肃的语调此刻在话尾也忍不住隐隐上调了不少,惹得陆烬生一阵心痒。

“那么,我尊敬的唐指挥,现在我能开始享受我的假期了么?”

“当然,不过你可要抓紧了。”

“Why?”

“因为,我就请了三天的假而已。”

“……”看着对方露出的诡笑,陆烬生一时间还真有些反应不过来。还是愣了许久后,这才伸手摸了摸Zeel,小声地问道,“等等,今天……是第几天了?”

Zeel没有回答。

看着唐胤川竖起的三根手指,陆烬生忽然间有点想哭。

“Happy Holidays, my dear partner!”


《孤岛假日》 完结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