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孤岛假日》2019年君钦生贺(六)

“我的命怎么那么苦啊……”

恨恨地抱着玻璃罐头咬了口里面的酸黄瓜,搂着高温喷火枪的唐屿干巴巴的嚼着,连一旁陆烬生递来的三明治都没接,只是盯着暗道下一直不断传来“咚咚”声的地下室,一刻也不分神。

倒是一旁翘着二郎腿咬着火腿三明治的做记录的陆烬生一脸的逍遥,在时不时通过Zeel将地下室撞击声的频率报给唐胤川的时候,还不忘夹带一些小表情和短信息,弄得唐屿一脸的嫌弃。

“头儿怎么看上你的?”

“他不看上我看上谁?”

“……燕卫?”

唐屿想象了下自家头儿埋在燕卫那金属臂弯里的模样,没一会儿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下意识地咬了一大口酸黄瓜,脸直接皱得紧巴巴的,就像一只哈巴狗。

而陆烬生倒是不知想到了什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不说,在转头看到唐屿这么个自虐劲儿,一下子笑得更厉害了。

趁着唐胤川没回信的空档,陆烬生从唐屿抱着的玻璃罐里掰了一小节酸黄瓜,在用随身携带的匕首随意的切成片以后,立马夹到还没吃完的三明治里。

也不知唐屿怎么忽然想到干嚼酸黄瓜的,明明天色还很早,人还没到犯困的时候,唐屿才跟之前的唐子洲换了班守在这里,就抱出了这一大玻璃罐的酸黄瓜,边嚼边皱脸,模样痛苦极了却还是乐此不疲。

可还没等陆烬生奇怪,唐屿随身的联络器就响了。

对象是唐铭辰,由于空间不大两人也不好随意离岗,陆烬生嘴里的三明治还没咽下去,就听到唐屿一边痛苦地嚼酸黄瓜,一边老实巴交的跟唐铭辰交代自己已经嚼了罐子的小三分之一。

趁着身边有Zeel,陆烬生偷偷掩着嘴吩咐Zeel偷偷接入进两人的通话中。

果不其然。

就在来这里之前,唐屿这小子居然傻乎乎的问唐铭辰是不是因为他忍不住盯着穿泳衣的唐舞羽和斐千水看了几眼吃醋了,这才被怒极反笑的唐铭辰塞了一大罐的酸黄瓜。

“我说你啊,该!”

“去去去,人家青春期还没过呢,悸动一下人之常情啊!再说了,羽姐姐在我眼里可是纯爷们儿,小千水我也一直当亲妹妹的,看两眼怎么了嘛?”

“还青春期……这么理直气壮,那你跟辰哥也这么说啊!咋还在这儿嚼酸黄瓜呢?!”

“边儿去!懒得理你。”

气急败坏地将手中剩下的小半截全部塞到嘴里,唐屿望着罐子里剩下的一堆直发愁。嘴里即使干嚼不咽也实在是吃不下去,只能将求救的目光放到一边正在切火腿肉的陆烬生身上。

“好兄弟,帮个忙呗~”

“谁跟你兄弟啊,前~辈~”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仗义!”

“又不是我惹的人,再说了,我年纪大了,这么多酸黄瓜下去,怕是肾受不了。”

听到陆烬生的推辞,唐屿几乎立马就嘲笑了起来。也顾不上舌头已经被酸黄瓜腌得快入味都有些口齿不清了,直接拍着大腿指着陆烬生说道。

“你还年纪大?有我家辰哥的年龄大么?有头儿的年龄大么?!我看你缠着头儿要亲亲的时候可比我幼稚多了。什么,川~来一下。放心没人看,谁看就赶他出去外勤~啧啧啧啧啧……”

“嘿,你小子居然还偷听!”

“偷听怎么了?你怂恿头儿滥用职权,罪加一等!”

气呼呼地朝着陆烬生弹了弹手上的酸黄瓜汁,唐屿扬着脑袋一脸得意。眼看陆烬生抬手要打,这才慌忙拿起手里的酸黄瓜罐头,做出一副要泼出去的样子,惹得陆烬生又气又笑的,愣是拿他没办法。

两人正闹得开心,却没想到地下室居然传来“咚”的一声巨响。

片刻间,红色的警报声立马在整座公寓楼内响起,原本联络器还处于待机状态的众人立即收到了来自唐胤川的声音。

“地下室被突破了,除陆烬生和唐屿,其他人全部到二楼集合。陆烬生,唐屿,将联络器的视野打开,准备撤退到一楼大厅。”

“Yes,sir!”

陆烬生反应最快,在同唐屿一同举着高温喷火枪慢慢退向出口的时候,Zeel立即接收到了来自唐胤川发来的热量感应图,并将它与视野内的环境与红外线感应器显示的图像结合在了一起。

这一下,陆烬生可以说是直接看穿了掩藏在黑暗与墙壁下的情景,可那副场景直接吓了陆烬生一跳不说,就连没有那么好效果的唐屿都惊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去,这是老鼠?你跟我说是狗我都信!”

望着最先冒头的老鼠露出的那副尖锐的长牙,唐屿一边急忙打开高温喷火器朝着老鼠冒头的地方烧,一边恶心得不行。

可即使有两把高温喷火器在发射,那些有着长长獠牙和巨大体型的老鼠还是络绎不绝,不断朝两人的方向逼迫过来。

看着那些沾满了泥土和同伴残渣的老鼠尖叫着往外直冒,一直注意着这些的唐胤川立即命令陆烬生和唐屿撤退回一楼。

这时,注意到之前自己带来的酸黄瓜罐头已经被那些老鼠连罐子一起咬碎的唐屿忽然笑了起来,直到被陆烬生踢了一脚,这才回了神慌忙撤退了出去。

特质的隔离门几乎是擦着唐屿的后脚跟合起来的,连带的还直接压碎了一只老鼠的半个脑袋。

然而这还没给两人喘息的机会,看起来结实的隔离门就逐渐透出了被尖牙咬出的印子,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金属撕拉声。

这下不用唐胤川开口,两人就扛着能量不足的高温喷火器慌忙往二楼跑。

一来到二楼,上来的楼梯就被重重封锁了起来。看着所有人都拿着武器坐在沙发上聊天,才逃过一劫的陆烬生与唐屿不禁疲惫的摊坐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

“快……快准备!好大的老鼠……”

唐屿话音刚落,还没来得及把气喘匀,就被上前而来的唐铭辰踢了一脚。脸上那委屈的神色,让一旁本还有些心疼的陆烬生忍不出笑出了声。

“那个没吃完,对吧!”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