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唐明《绝逃杀地》(十四)

唐文曼的房间意外的冷清,除了正在沏茶的巴哈尔,阿皮斯与唐文淼进门了以后,一位死士没看到不说,甚至连那些死士的气息都感觉不到。

看到阿皮斯探头探脑的四处乱瞧,唐文曼自然知道对方在找什么,不过他可不会好心到给阿皮斯解释,反倒是端着茶过来的巴哈尔小声的说了句“都被派出去了,这里就我一个。”

说罢好像才想起来没有征得唐文曼的同意,反应过来的巴哈尔缩着脑袋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眼看唐文曼正专心于唐文淼手上的伤,这才和阿皮斯偷偷吐了吐舌头,赶忙回头又倒了一杯茶给唐文淼送了过去。

看完了唐文淼手指的伤,唐文曼虽然皱紧了眉头,可并不像阿皮斯想象中的那样气愤或者焦急。只是在回头看过来的时候,看向阿皮斯的眼神有些复杂,一时间让领略过唐文曼厉害的阿皮斯忍不住头皮又有些发紧。

“算你运气好没伤到筋骨,不过在忘魂幽地开放之前,你的这根手指都暂时不能用了。安全起见,你就暂且留下与我同住。”

“不必,有他在,没人伤的到我。”

“就他?”

唐文曼不满地挑了挑眉,才要抬手出招却没想一旁的巴哈尔突然挡了过来,一双粗糙的大手稳稳握住唐文曼有些肉乎乎的小手不说,脸上笑嘻嘻的好似哄孩子一般对着唐文曼。

“都是自己人,别动手伤了和气!”

阿皮斯可不会天真的认为唐文曼真的会停手,眼看巴哈尔居然傻乎乎地挡在自己身前,阿皮斯二话不说就伸手拉住对方打算闪躲,可没成想这一拉竟没拉动。

转头一看,这才发现在自己拉住巴哈尔的瞬间,唐文曼已经紧紧回握住巴哈尔的手,脸上的表情虽然依旧冷漠,不过倒是没有再出手的意思。

“谁和你们是自己人!……不过眼下淼儿受伤,我倒是可以留下你等与你们结盟,但有些话我还是要说在前头,我现在接受你,可不代表我能容许你与我弟继续这种关系!”

“这种关系?哪种关系?明明是你的宝贝弟弟先对我下手的,你怎么不去管管你弟啊?!”

“你!”

唐文曼被阿皮斯气得双眼瞪得滚圆,握住巴哈尔的手也跟着收紧,很快就惹来巴哈尔的一声痛呼。

一旁还在偷笑的唐文淼自然是不能继续看戏了,趁着唐文曼松手的功夫,率先拉住了还要继续说些什么的阿皮斯就朝外走。

等两人走到隔壁的空屋里,唐文淼这才一边检查着屋子,一边对着还有些气呼呼的阿皮斯偷笑。

“你还笑?你为什么不跟你二哥说清楚我们两不是那啥的关系?!”

“如果你想你的兄弟死我二哥手上,你就去说吧,我不拦你!”

“你……不是,早知道这样,当初你干嘛不直接说清楚了?”

“若我当初直说了,你觉得你还能活着站在这里?”

“……”

阿皮斯一时间还真不知道怎么反驳,嘴巴开开合合了半天,最后干脆手一背,学着私塾老夫子的模样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一脸痛心疾首。

唐文淼自然不会陪阿皮斯玩这种无聊的扮演游戏,眼看外头的仆人们已经开始掌灯,唐文淼唤来路过的哑仆要了些热水准备洗澡入寝。

今日一番折腾下来唐文淼不免有些疲乏,虽然心底对于阿皮斯还算不上信任,但看着对方老老实实地搬了张木椅背对着木质的木桶坐下,唐文淼也就不再客气。

伴随着袅袅的雾气,贴合在身上的黑色刺客衣便褪了下来,露出了肌理分明的后背。

一直好奇唐门暗器的阿皮斯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趁着对方解开腰带的功夫,干脆借着屏风一角露出来的半面铜镜偷看。

在看到唐文淼背上仿佛树根般交错的淤青时,阿皮斯忍不住倒吸了口凉气,都不等唐文淼开口呵斥,阿皮斯就从椅子上窜了起来,转身扣住唐文淼的肩膀,仔细查看起来。

“居然伤得这么重!你怎么也不开口?”

“开口?为何?”

像是听了什么有趣的笑话,唐文淼也不拒绝对方的亲近,反而将浮在热水里的毛巾捞出来,挤干了交到阿皮斯手里。

阿皮斯倒也乖顺,没像之前那般吵闹,就抓着还略微有些温烫的毛巾敷了上去。

这一下定是十分疼的,不过唐文淼却意外的能忍。直到躺上床,唐文淼都没有丝毫避讳伤处的意思,就和平时一样往下平躺着,甚至还对阿皮斯伸出手,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你是真不疼还是装得好?趴着睡不行么?”

“趴着?”看着阿皮斯小心翼翼地爬到床里侧,唐文淼挑了挑眉,似乎很认真的想了许久,这才微微侧过头望着躺在一旁的阿皮斯问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嗯?什么意思?”

唐文淼没搭话,只是嘴角上扬故意不去理会阿皮斯的疑问。

这一觉并没有睡多久,至少对于一直保持警觉的阿皮斯来说,也就两个时辰左右的光景。

就如之前的几夜,又是一声刺耳的从稍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可这一次,唐文淼却连双眼都没有睁开,只是赶在阿皮斯翻起身之前,伸出手臂将人给摁了下去。

“你这是干嘛?”

“不必理会,睡你的。”

“可是……”

“我们不去,另外定还有人过去。别浪费歇息的时间,日后有你忙的!更何况,还有那个女人在……”

“那个女人?”

阿皮斯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看着唐文淼神在在地扬了下眉,阿皮斯只能半信半疑地躺了回去。

可闭上眼,阿皮斯满脑子都是唐文淼提起“那个女人”时偷笑的表情,也不知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多久,这才忽然激动地扑到唐文淼的身上,将人硬生生地给吵醒了。

“你是指白日里的那个丐帮女弟子吗?!你对她难道……”

像是没看到唐文淼阴冷的面容,阿皮斯还跨坐在对方的身上说得开心,眉飞色舞的模样,仿佛自己说的一切不是猜测而是事实一样。

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就在阿皮斯抬手打算拍拍唐文淼的肩膀时,身上熟悉的僵硬感,让他终于从想象中清醒了过来。

“……能不深蹲么?”




【待续】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