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唐明《绝逃杀地》(十三)

唐文淼失去意识的时间很短,短到阿皮斯的背距离岸边铺满各种鹅卵石的地面仅剩二十尺左右距离的瞬间,眼看两人很有可能直接摔入池塘内,唐文淼的身体立马在意识反应过来之前,丢出子母爪缠上了岸边经过的一个人影身上。

也多亏那人力气大的惊人,在唐文淼使力的瞬间,那人下意识地拽紧缠到自己身上子母爪的锁链努力站稳了脚跟,这才没被唐文淼与阿皮斯两人的重力拖入池塘,直到阿皮斯保持着搂紧唐文淼的姿势跌入一旁的花坛里,大难不死的唐文淼这才发现自己拽着子母爪的右手小指,已经扭成了一个不自然的姿势。

“是谁他娘的不长眼睛拿老娘我当柱子使呢?!哟,俺还当是谁呢?原来是那个假娃娃的弟弟。啧啧啧,这还带着一只不认识的野猫儿,大白天的玩啥呢这么刺激?”

摔得头昏脑涨的阿皮斯还没来得及看清自己落在哪儿,一股夹杂着酒味与胭脂味的手就一把掐着他脖子将他直接提溜了起来,仿佛阿皮斯那一身结实的肌肉都是纸糊得似的。

敢用这种语气埋汰自家二哥的全江湖屈指可数,加上这股熟悉的酒香,唐文淼用力将错位的手指掰回正位,转头就朝来人伸出手,毫不客气的说道。

“借块布。”

“你说借就借?当老娘衣服是啥?算了算了,记得回头给钱啊!”

“顺便给截棍子。”

“嘿!你还蹬鼻子上脸了!”

松手将还有些浑浑噩噩的阿皮斯丢到一边,来人嘴里虽然还念念叨叨的,不过还是从身边的破布包里扯了根干净的白布条来,至于木头还真不至于真从手里的棍条上掰,不过看着对方跟百宝箱似的掏出了一块两指宽的木牌,阿皮斯还是小小惊奇了一下。

“对了,看见我家狗剩没?”

“吃了。”

“啥玩意儿?你把俺家狗剩吃了?!”

紧了紧手里的布条,唐文淼抽空给了个白眼。眼看对方气得都要撸袖子揍人了,这才慢悠悠的解释道。

“谁没事吃你家隼?是这池塘底下的东西干的,不止是你的隼,我和他也是被那东西甩上岸的,那边毁了的亭子里本来还有四个人的尸体和几个丫鬟仆人,现在看样子也没一个活口。柘三娘,劝你一句,这地上跑的天上飞的我知道你没带怕的,可这东西,怕是你惹不起。”

“呸,俺管你啥破玩意儿?敢吃老娘的隼老娘就跟你没完!”

漂亮的甩了个棍花,阿皮斯瞪着眼珠子看着眼前长相明明清秀可人,却随意拿着根木簪子盘着头发一身丐帮打扮的妹子舞着棍子就朝池塘边冲。

下一刻不等阿皮斯出言阻止,就见柘三娘一棍子下去,硬生生将眼前这小片池塘硬生生砸分出条深深的坑,露出底下一堆黑乎乎的东西。

本还担心这水会流回去,可没想到接下来柘三娘连棍带掌连续不断的击打在池水与池底上,许许多多黑色的还黏糊糊的东西就被打碎了丢到岸上,没多久就因为高悬的太阳直接晒得没了活力,偶尔有些能重新粘合起来打算逃回池塘里,都被守在岸边的唐文淼用弩箭重新打散。

期间也有其他人来加入,看样子应该是被柘三娘的这波动静引来的,唐文淼也乐得轻松,没多久干脆找了个阴凉的位置,将一旁用脚拧着黑色肉块的阿皮斯叫到了一边检查伤口。

阿皮斯运气很好只是些皮外伤,唯一比较严重的就是柘三娘掐在他脖子上留下的几个指印,虽不会落下什么影响,但阿皮斯的嗓子却免不了要沙哑一段时间。

这么一番比对下来,唐文淼倒成了重伤患,右手虽然只伤了小指,却也十分影响唐文淼接下来的计划与行动。说难听些,若此刻有人突然对唐文淼发难,怕是唐文淼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像以前那般轻松应对,尤其是他那一手傀儡丝的技能,怕是废了大半。

这自然是瞒不过阿皮斯,在确定唐文淼的小指确实折断了以后,就算是之前已经隐隐确定下要联手的关系,此刻也变得危险起来。

“不用再看了,确实断了没错。”

用力抽回被阿皮斯握在手里检查的右手,唐文淼的表情几乎看不出任何异样,可阿皮斯可是不会忽略唐文淼隐藏在背后的左手。若他没有猜错,只要此刻自己露出任何一点想要攻击他的意思,下一刻唐文淼便会毫不犹豫地将左手握着的那把匕首捅向自己的要害。

“你那时完全可以将我推开,用作垫脚石那样。这样也不至于你像现在这般防备我。”

“……一时没反应过来罢了。”

“哼!这次算我欠了你的情。放心好了,我虽不是什么正派人士,但也不是忘恩负义的小人。趁着这边还没人发现你的手受伤我们先回去找你二哥,有他在就算有人打你的注意,至少也会有所忌惮。再说了,你二哥那么多死士在,借你这个做弟弟的几个也无不可,我也好趁机沾沾你的光,享受下有死士效忠的感觉。”

唐文淼有些不确定阿皮斯话中的真假,正犹豫着要不要同意,就见阿皮斯伸出手将他受伤的右手小心握住,转身夹在了自己胳肢窝底下。两人这样就像是两相亲密的情侣一样,手挽着手大大方方的在众人视线中离开。

在经过去往东厢房的路上,偶然间竟遇到了端着一盆热水经过的文清烨。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文清烨似乎很是忌讳与唐文淼正面相对,不过在错身擦过的瞬间,唐文淼与阿皮斯都从一身整洁干净的文清烨身上闻到了浓浓的血腥味。

待两人走到看不见文清烨的地方,阿皮斯终是忍不住沙哑着嗓子小声说道。

“看来比起我们,他们才更要小心些才是。”

“你别说话了,声音真够难听的。”

“哼!我就说!我不止要说我还要唱!”

“……幼稚。”

想要离这个幼稚鬼远一些的唐文淼稍稍用力抽了抽手,却没想到阿皮斯看似抓得小心,手劲却是不小。可还未等他冷下脸,唐文曼那再熟悉不过的童音倒是率先响了起来,惊得唐文淼一个激灵。

“不过半日没见,你们的感情倒是越发好了。”

“二哥……”

“别喊我二哥!”狠狠瞪了眼一旁干笑的阿皮斯,唐文曼的视线在阿皮斯与唐文淼中间的位置停留了片刻,最后似乎是猜到了什么,在警惕地看了眼周围以后,再开口时语气显然放缓了许多,“先进来再说。”


【待续】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