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剑三《Checkmate》六一小剧场——小红帽

早上八点三十分,对于难得拥有一天休假的唐屿来说正是个睡懒觉的好时候。

白色老人小背心配着墨蓝色的平角内裤,再翻身伸个大大的懒腰,即使因为生物钟的关系到了点依旧清醒了过来,可躺在柔软的大床上的唐屿却还是不愿意爬起来。

时间往后又推了一个小时。

突然从梦境中惊醒的唐屿,迷蒙着眼盯着光洁的天花板发起了呆。直到肚子“叽里咕噜”地闹了起来,这才顶着一头的乱发爬坐起来,开始没有由来的大声哀嚎。

“为~什么要~~起~~床~~~啊!!!”

当然,这里可没人会回答他。

作为特勤部配置的高级公寓楼,房间不仅舒适,安保与隔音效果都是一等一的好,任由唐屿怎么撒泼胡闹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只是在面对镜子中那个顶着狮子头一脸惨白模样的自己时,配着突然炸响的手机铃声,就算是唐屿这般随意大条的男孩也不禁有些被吓到了。

“淦!大清早的谁呀?!”

“死屁孩跟谁这么说话呢!”

“哦,子洲哥,咋啦?又被枫哥弄得屁股痛啦?今天我休息你自己请假去!”

“嘿,你个死孩子!”唐子洲被唐屿的话噎得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到底是有事要拜托唐屿帮忙,所以也没像往常一样继续和唐屿扯皮,只是狠狠抽了下正在身后偷笑的尹正枫的屁股,便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这里有个挺重要的东西需要你帮忙往特勤部送一下,头儿等着要呢。你快点到我这儿来一趟!”

“你自己怎么不送?”

“这不你枫哥之前中了弹么?我要留着照顾他啊!”

“中弹?”

听唐子洲的语气,唐屿不禁有些半信半疑。不过一想到自家头儿等着,也就没再计较,在唐子洲的催促下只有胡乱摸了件套头的蓝色运动衫和有背带的宽腿中裤就往外冲。

唐屿是开着一辆白色的mini赶到唐子洲所住的单人别墅区的,车自然是唐屿自己买的,不过却是唐子洲选的,为这唐屿就闹过脾气,不过这车看着孩子气,却很实用。加上后来唐胤川破例让研究组的帮忙改造了一点,唐屿也就美滋滋的用着了。不过平日工作的时候,唐屿还是会开着他最得意的黑色重装机车上路。

看着只是手臂因为子弹擦伤而绑着绷带等在门口的尹正枫,从小白车里挤出来的唐屿差点把白眼翻上天。

“快去送!年纪轻轻怎么老想着偷懒?”

“到底谁偷懒啊?”

“这可不怪我啊!是头儿点名叫你送到特勤部的。”

也不知想到什么,唐子洲和尹正枫对视了一眼忍不住偷笑起来。抱着半人高的纸箱的唐屿虽然觉得有些怪怪的,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能抬着纸箱小心的放进车的后座上。

看着唐屿鼓着气往驾驶座里挤,已经忍不住笑意的唐子洲慌忙转头将脸埋进尹正枫的怀里,整个人跟装了马达似的笑得直抽抽。

“真亏你们想得出,事后看小屿不炸翻天!”

“哈哈哈,怕什么?有头儿顶着呢!再说了,当初头儿可是点头答应的,小屿要闹也该找头儿!走!回去等照片。”

时间再次向后推,距离特勤部食堂开饭还有半个小时。

早饭只吃了几个小面包的唐屿早就饿了,但眼前这条距离特勤部最近的路因为要经过市中心的商业区,而今日又偏偏在搞什么儿童节活动,不出意外的堵了车。

四处都是气球和玩具,车外还飘满了棉花糖的香味。

甚至唐屿车停的好好地都有举着棉花糖的小孩子从旁边跑过,甜甜香香的气味惹得唐屿更饿了。

“哇!好小的车!像奶糖一样!”

不知何时窜到车边的一个小孩举着咬了一半的棉花糖指着唐屿的车大声叫着,不一会儿唐屿就看到两个跟那个孩子一模一样的小孩,穿着跟唐屿相同颜色款式背带短裤冒了出来。

就像是复制黏贴再黏贴,三胞胎的三张肉嘟嘟的小脸挤在同一个车窗里,满眼兴奋与好奇,仿佛随时都要冲进车里似的。配合着处在一堆轿车和公交中间的这辆小白,以及唐屿还未褪去稚气却满脸惊恐的表情,说不出的喜感。

幸好,就在唐屿被这三个企图挤进车里的小奶娃吓得尖叫出声的时候,孩子的父母出现了。好不容易脱离魔爪的唐屿只有绷着脸忍着黏了一身的棉花糖,踩下了油门赶在红灯亮起之前跑了出去。

不过显然,他此刻的模样狼狈极了。就算有箱子挡着,唐屿也没办法阻隔住特勤部大楼底楼的工作人员,看向自己时那惊奇而又怪异的神情。

“唐!子!洲!我早晚让你好看!”

躲进电梯后,唐屿放下并不怎么重却不太好拿的纸箱,气哼哼地低咒了一句。不过显然他似乎忘记了进入特勤部大楼后,所有人员的随身通讯器都是强制性与大楼内的主脑连接,作为指挥官的唐胤川可以随时监听处理。

于是,就在唐屿低咒完准备放松放松手腕的时候,直接对上了电梯门边显示器中唐胤川的双眼。

“啊!头儿……”

“既然来了就赶紧上来。”

看着唐胤川与平日里表现没有任何不同,第一反应是将纸箱重新拿起来挡在面前的唐屿,这才偷偷松了口气。

可就在电梯自动点亮楼层开始启动之后,原本应该已经切换掉画面的唐胤川却还出现在显示器中,而他的表情,显然就是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唐屿。”

“到!”

“私人矛盾不能代入工作,知道么!”

“哦……”

“……祝你好运。”

“啊?”

随着显示器上的画面消失,唐屿不禁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也不知是不是什么错觉,唐屿总觉得唐胤川话里有话,似乎在提醒自己什么。

玻璃门打开的一刻,唐屿直接就对上了再次破解防卫系统,从房间里跑出来透气的唐铭辰。

而对方显然也是早就等候着他似的,见到唐屿抱着箱子上来,唐铭辰拿着一串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棉花糖撕了一团塞到了嘴里。在看到唐屿看向棉花糖的眼神有些气愤以后,垂眸看了下唐屿这身乱七八糟的打扮和衣裤上因为沾染了融化的糖而颜色变得更深的斑块,一瞬间眼神中直白的露出了一丝窃喜,也顾不上棉花糖还没吃完,就佯装站不稳的模样朝着唐屿撞了过去。

不出所料,唐屿唯一还算干净的后背和头发上直接被棉花糖粘满了。

“抱歉,脚滑了一下。”

“……”绝对是故意的!

回想到唐胤川在电梯里没头没脑的提醒,唐屿忽然警惕了起来。就连唐铭辰拿出手帕打算给他擦干净,唐屿都赶忙错身躲开,直接朝着唐胤川办公室冲。

没想到唐屿这么快就反应过来的唐铭辰显然有些失望,在联通唐胤川联络器抱怨对方居然故意说漏嘴的同时,手上的帕子也被他用力一捏,瞬间从中爆出一大滩漆黑的墨水出来。

“你也太心疼这小子了。”

“是你玩得有点过了。”唐胤川才拿出烟准备吸一口,可是一想到自己所在的地方禁烟,这才又讪讪的收了起来,继续对着一脸可惜的唐铭辰说道,“这波防水墨水泼下去,恐怕要在你那里洗一夜,这样大家可就看不到那个了,你可别太自私了。”

“换你,你就不自私?”

“……”

满意的听到唐胤川被自己噎了一下,唐铭辰干脆脱下了沾染了墨水的外套和手套,脚步轻快地朝唐胤川办公室的位置赶了过去。

一开门,就看到陆烬生正抱着纸箱笑得直不起腰,而唐屿正顶着一桶装满面粉的红色塑料桶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陆!烬!生!我弄死你!!!”

“冷静!冷静!”

“放开我!”

奋力挣了挣唐铭辰紧扣住自己肩膀的双手,眼看无法逃脱的唐屿只有抬起脚想要朝陆烬生的身上踢。

等察觉到不对劲的唐胤川叼着一支未点燃的烟走到门口时,就看到三个面团正打在一起,原本整洁的办公室此刻简直跟灾难现场一样。与之前曾预想的那种剑拔弩张不同,三人此刻就像幼稚园里玩闹的小娃娃,又笑又叫的,就算滚成一团也不忘努力爬起来嘲笑一下对方,随后很快又被另一人抓起一把面粉撒了一脸。

唐胤川无奈地看了一会儿,眼看唐屿已经被另两人压制住了无法动弹,这才走过来,伸脚轻轻踩了踩趴在地上摁着唐屿腿的陆烬生,故意板起了脸。

三人一见,立马站起来站成一排装出一副低头认错的样子,可脸上的坏笑却漏了陷,惹得唐胤川想气都气不起来,最终只是抱怨般地念了一句:“下不为例。”便转头拆开了纸箱拿出了两袋衣服,往陆烬生和唐屿的手里一人塞了一件。

“为什么他没有?”

看到原本只是想插一脚来捉弄唐屿的自己居然也得到了一份,陆烬生的脸色不禁有些发黑。只有被指的唐铭辰舔了舔嘴角的面粉一脸看戏的得意样,也不给拦截的机会就拖着拿着衣服一脸茫然的唐屿溜了出去。

“这是命令。快去!”

“……行!”

恨恨地瞪了一眼看起来并不是很“理直气壮”的唐胤川,陆烬生翻着纸袋里的衣服,嘴角扬起的笑容要多贼有多贼。

等四人再次聚集在会议室的时候,穿着一套不合时宜的棕色厚大衣的陆烬生大声地嘲笑着此刻正被迫戴着红色头巾,还穿着红色蓬蓬裙的唐屿,仿佛随时都会笑岔气。

也不知唐铭辰是用的什么方法,伸着两条毛腿跨坐在座位上的唐屿虽然脸色通红,却少见的没有发脾气,只是在看到陆烬生居然还穿的那么厚心里很是不服。

眼看陆烬生都要笑到桌子底下了,唐屿这才恼怒地站起身,大步越过因为忍笑而耳朵通红努力将脸往别处歪的唐胤川,企图想要扯下陆烬生的外套。

唐铭辰自然不会去拦,就连唐胤川也没阻止,只是任由这两个小子扯成一团。

最后还是唐胤川推着一车蛋糕点心出来,这才终于开口拦停了两人,一本正经地来了句,“儿童节快乐。”

“报告!”

“说。”

“这里没有儿童啊?”

望着唐屿顶着红头巾看向自己的样子,唐胤川终于还是没忍住笑捂了脸,好半天都没缓过来。

最终还是事情的发起人唐铭辰出声简单地解释了一下,这才让唐屿恍然大悟。

“不就是欢迎新人么?头儿请客搓一顿不就好了?”

“那多没趣!既然有我在,自然要深刻点才好。”

“你这人……我喜欢!”

“乖~”

逃过一死的唐屿偷偷吐了下舌头,才伸手拿了个甜甜圈准备塞进嘴里,就被唐铭辰夺了过去。

抬头时,看着唐铭辰偷偷暗示他看一眼已经坐在一边的陆烬生和唐胤川之后,干脆一把拉起唐屿跳起了舞。

“那么可爱的小红帽,任务完美完成,该和猎人下台了~”

“猎人?小红帽?”

“你没听过小红帽的故事么?”

“当然听过了,可最后不是……”

“当然是狼和外婆永远的在一起~”

唐铭辰眨了下眼,意有所指的说道。

随后也顾不上唐屿裙子下面凉飕飕的,拖着人就往外跑,甚至还细心地关上了门。

一直沉默的唐胤川这才干咳了咳,转身朝着陆烬生面前的桌子干脆的敲了几下,将还在吃着三明治的陆烬生的注意力转到了自己身上。

“老实点,别等我提醒。”

“啊~唐Sir你原来好这口……”

“……”

“逗你的。”

抬手挑了下唐胤川的下巴,陆烬生舔着嘴角残留的奶油,一把解下了厚厚的外套,露出了隐藏在玫红色草莓花边围裙下光洁结实的皮肤与肌肉。

发现唐胤川似乎有些愣神,陆烬生还故意摆出了几个健美的姿势炫耀起自己身上的肌肉。直到唐胤川尴尬地别过眼,俯身打算去捡滑落在地上的外套,这才被陆烬生钻到空子一把摁在了满是点心的会议桌上。

“Eat them first ?Or? Eat me first? ”


【六一剧场 完】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