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孤岛假日》2019年君钦生贺(五)

餐厅在公寓楼的一层大厅,也不知是不是为了防范什么东西,公寓楼的一层距离地面至少有三米多高,就连楼梯也是可下沉上升的机关结构。

而公寓楼外的楼梯下沉后露出的金属墙面,不止让唐屿惊讶了好久,就连陆烬生都被这种奇怪的设计弄得一时间有些心神不安,更别说在发现公寓楼的窗户和门上都用着全自动电脑调控的超厚防弹玻璃后,一种奇怪的不安感几乎让所有人都头皮一阵发麻。

“等吃完晚餐后,大家可以在公寓楼内随便游玩探险。但是请记住!不要随意离开公寓楼,不要随意打开门窗,懂了么?”

“为什么?夜晚才刚刚开始,我还打算在户外搞个烧烤……”看到唐胤川的脸色越发严肃,陆烬生也意识到了什么。赶在唐胤川离开座位前,又急匆匆地开了口。“莫非是你说的那些老鼠有什么问题?”

话音刚落,原本还在嬉闹聊天的众人都安静了下来,纷纷将视线集中到了唐胤川的身上。

而唐胤川似乎也知道没有隐瞒的必要,这才重新坐回了座位上打了个响指,将大厅中央的虚拟光屏打开,展示出了一个长相有些奇怪的老鼠虚拟图像。

“这座岛虽然对外都说是我的私有财产,但是实际上,原先这里曾经作为军事研究基地的备用仓库之一。大约是在七年前,这里曾经存放过一种生物基因修改剂,因为天气原因导致这里临时接到对所有存放物品进行转移的任务。而那支修改剂就是在慌乱中被人不小心打破了……”

“哦,这里我补充一下,那支修改剂是我故意打破的,不是不小心~”

“唐!铭!辰!”面对唐铭辰的插嘴,唐胤川显然很不高兴,不过在看到唐铭辰才老老实实地捂住了自己嘴,转眼却又靠在唐屿的肩膀上笑得一脸欠揍,唐胤川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因为某人的行为,导致修改剂被岛上的一些老鼠给吸收了,从那以后每进入那些老鼠的繁殖期岛上总是会出些事情。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这些老鼠的繁殖周期比较长,而且繁殖的数量也不多。像是三年前的时候,我有特地回来进行大清理,可惜还是逃走了三只。临走前我有设定岛上的生物监控系统定期进行监控和反馈,可是就在最近,一直进行安全回馈的生物监控系统突然爆出了警告,在我调出所有的数据进行推算的时候,这才发现这些老鼠居然学会躲避监控系统的热能感应,要不是前段时间经历了一次台风,恐怕我还很难能发现这些。”

“也就是说,这些老鼠……进化了?”

唐胤川点了点头,手中的香烟难得的没有点燃。

随着大厅越发的昏暗,光线感应系统终于自动启动,将原本已经被夜色掩盖住的众人又照亮了起来。

“难怪刚才我和羽姐绕去公寓后面的花园的时候,看到花园外面一圈的树像是被白蚁袭击过一样。不过既然这些老鼠都进化得这么厉害了,为什么公寓楼这边就没事呢?”

“激光发射器。”

斐千水才咬着吸管一脸不解的提问,就被燕卫和唐子洲就异口同声的回答了。

这默契的模样,显然让一旁的尹正枫有些吃味,但是在唐子洲习惯性地将剥了壳的虾仁放进他的碗里之后,尹正枫立即又像是回满了血一样,精神百倍了起来。

听到燕卫和唐子洲的回答,唐胤川点了点头,随后接过陆烬生倒来的葡萄酒微微抿了一口。可直到他放下杯子,唐胤川似乎都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这反而让大家都更加忧心忡忡了。

也就从一开始就在专心吃饭的唐舞羽一直没当回事,在喝完最后一勺汤之后,唐舞羽一边用帕子擦了擦嘴,一边收拾起餐具率先离开了座位。

在重新走回来准备拿外套的时候,望着依旧保持着自己离开前模样的众人,不由得露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燕卫他们不是已经将仓库里的武器搬入公寓里了么?你们还在担心什么?”

顿时,所有人都立即反应了过来。

最先安耐不住的就是唐屿,也不知唐铭辰跟他耳语了些什么,还没等唐胤川喝完杯子里的红酒,唐屿就兴冲冲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满眼兴奋的模样简直就像是看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

“那我们现在岂不是可以视公寓楼为安全基地,然后趁着夜里那些臭老鼠靠过来的时候,在激光发射器的掩护下围着公寓楼对它们进行阻击么?!”

“怕是不行。”

“为什么?”

“因为激光发射器是根据热能来进行攻击,并没有识别的功能容易造成误伤。”

“那我们怎么灭鼠?!白天它们又不出来,夜晚我们又出不去!”

“其实……”眼见唐屿在听到燕卫的解释后蔫了下来,之前还保持沉默的唐胤川突然放下了酒杯坐直了身体,“这幢公寓楼的最底层地下室已经被那些老鼠攻破了。”

“什,什么?!”

“不过地下室的墙壁都是由加厚的防御型金属层包裹隔离好的,入口处也是由可以防爆的多重保险密码锁封住,那些老鼠想突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那我们还有多久的准备时间?”

“明晚八点之前。”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