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孤岛假日》2019年君钦生贺(四)

稍稍有些火辣的阳光下,线条饱满有力的肌肉伴随着关节的运动变换着形状,不止是一旁正帮忙拧开防晒霜的青年停下了动作,双眼紧紧盯着,就连偶尔路过的同伴都开玩笑似的吹了声口哨。

“你真该早点告诉我这里有这么棒的沙滩!”

“现在也不晚。”

挑挑眉,陆烬生接过唐胤川递来的防晒霜,低头轻吻了几下唐胤川的唇。

明明才认识不到半年,两人现在倒像是相恋了多年的情侣一样,不用多说什么,彼此都能会意对方的意思。

这幅甜蜜的模样看得一旁正老老实实做着热身操的唐屿撅起了嘴,所幸唐铭辰顶着毛巾披着运动外套懒懒散散地走了过来,这才让吃了半天狗粮的唐屿有了精神,也不管陆烬生有没有涂完,抢过防晒霜不说,还相当讨好的凑在唐铭辰的身边,兴冲冲地问着对方要不要自己帮忙涂。

不过唐铭辰显然兴趣不大。

在接过防晒霜之后,只是随意翻转着看了看,便伸出手用手指挑着唐屿的下巴,小声地说了什么。

紧接着,唐屿的脸立马跟熟透了的苹果似的,也不顾刚才还叫嚣着要和陆烬生比游泳,直接闷头就拽着唐铭辰匆匆往暂住的公寓里走。

“你要不要猜猜他们这是打算去干吗?”

“……无聊。”

“哦豁~你在想什么很坏的事情了吧!”

“啧,这么闲要不先绕着沙滩跑几圈?”

“不,我这不是……”

“立正!”

“阿川~”

“立!正!”

“……Yes,sir!”

“围着沙滩跑三圈,起步……跑!”

“Yes,sir!”

“大声点!”

“Yes!Sir!!!”

苦笑着摇了摇头,陆烬生只能老老实实顺着这处被围起来的沙滩来回跑。虽说只是玩笑,可唐胤川盯着自己笑的模样却好看极了,惹得陆烬生在跑完三圈后忍不住又顶着满身的汗又多跑了几圈。

这副场景惹得不远处正陪着斐千水坐在亭子下吃沙冰的唐舞羽忍不住笑着说了句,“傻子。”

唯一一对没来沙滩的就是唐子洲和尹正枫了,而原因却是唐子洲在发觉唐胤川说得老鼠不太寻常之后,上了岛二话不说,就拉着尹正枫随着燕卫去看用来灭鼠的武器存放仓库。

仓库的位置就在岛上距离住宿区域稍远一些的树林中心,来的路上唐子洲很敏锐的察觉到这个岛上的湿度很大,而且还存在着不少毒虫和毒蛇,而燕卫显然对这里比较熟悉,随身携带的小包里都是相对应的一些解毒剂。

“你和我们头儿很熟?”

正拿长刀砍去挡路杂草的燕卫听到唐子洲突如其来的疑问,头也没回地笑了起来。在确定附近没有毒蛇靠近之后这才转过头,拍了拍粘在身上的小虫草屑,点了点头。

“我刚入伍没几年的时候就转入你们头儿所在的那一个小队的,直到后来我因为任务失去了一条手臂转入苍刃,这才没了联系。”

“那你是什么时候又遇到头儿的?我看你对这里很熟悉,可我之前在特勤部的时候一直都没有听说过有关你和你的部队的事情。”

“那是自然,我们一直掩藏在你们的底下……我们到了,这就是唐指挥说得武器仓库。”

看着眼前被绿色的植被掩藏起来的旧仓库,唐子洲不禁对里面的武器感到些许的不靠谱。但是当燕卫在他们距离仓库入口还有五十米不到的时候,忽然示意大家停下后,唐子洲不免觉得有些奇怪。

“怎么了?”

“需要权限才能继续靠近,不然这附近的激光发射器会把我们截成好几段,那可就太便宜这附近的小东西们了。”

话音刚落,燕卫打开了他的机械手臂,放出了一个奇怪的代码图案。

正如科幻片一样,在图案出现不到三秒的时间,仓库入口那边忽然响了一声类似开锁的声音,而紧随仓库门缓缓的自动打开,一个像玩具一样的木质机关小猪突然从仓库里窜了出来,出现在三人面前。

“主人主人,小猪来接你啦~”

听着机关小猪身体里传出的娃娃音,三人不禁轻轻笑出了声。

毕竟像唐胤川那种严肃的工作狂,居然会喜欢这种小玩具,给人的反差感实在太强烈了。

不过很快,在随着小猪进入仓库后,看着排列整齐的各色冷热武器,不止是尹正枫吃了一惊,就连燕卫都有些发懵。

“你们确定……唐胤川说得是灭鼠而不是攻打异型什么的?”

“……要不要跟你家头儿再联系一下?”

尹正枫乖乖举了手,小声提议道。

不过唐子洲并不觉得唐胤川会开这种玩笑,在将尹正枫举起的手拉下后,率先上前就从最底下的一个透明展示柜里取下了一把高温喷火枪。

试着对着外面的丛林轻轻摁了一下扳机,看着明明没有火焰,却瞬间将枪口前五米范围内的一切烧成灰的效果,唐子洲不禁瞪大了眼睛大声感叹,“酷!!!”

这下,尹正枫也看得有些手痒痒了。

趁着燕卫还在发愣,尹正枫在仓库里面晃了一圈,最终双眼直接被一截不知由什么材质做成的黑色金属长棍吸引住了。正伸手打算去拿,却没想到直接触发了外层的电子锁,一段有关这根长棍的说明书直接占满了尹正枫的整个视线。

“半液态记忆棒?”

显然,这又是远超外界已公布的科技技术。

随着说明书显示到最后一行,一个鲜红的“已阅”按钮出现在了尹正枫的眼前。尹正枫几乎没怎么想就点了下去,直到手指真实地接触到那根冰冷的长棍,尹正枫还没来得及开心,就觉得拇指好像被什么烫了一下,险些将长棍丢出去。

听到动静的唐子洲和燕卫很快就赶了过来,不过在看到尹正枫捏着的拇指上没有出现任何伤口,便也没在意。

眼看唐子洲又去拿了些被浓缩成液体小瓶的复合金属绳和同样被液化压缩在小瓶里的催眠瓦斯。尹正枫偷偷看着已经变成一根黑色的腰绳缠绕在腰间的长棍,一时间心底兴奋地有些不能自已。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