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羽

此号作废,不回来了。告辞!

《孤岛假日》2019年君钦生贺(三)

“这次的目的地是这座被称为‘翔鸟’的小型孤岛……”

“别告诉我今晚我们还要自己动手搭棚子,我可没带睡袋!”

面对唐胤川一本正经地介绍,陆烬生第一反应就是没有准备睡袋。不过显然,没带睡袋的不止他一个人,可比起陆烬生的惊慌,唐屿倒是稳重许多,惹得陆烬生觉得有些不对劲来。

最终还是唐胤川率先叹了口气,将展示在外的虚拟光屏撤去,转而点了根烟叼在了嘴里。

“虽然是座孤岛,但是经过整理和改建,上面有可供住宿的公寓。睡袋?不需要。”

“哦?你们以前也来过?”

“没有,我也是第一次来。不过!”像是找到什么可以炫耀的事情一样,唐屿拧了拧衣服上的水,一脸的得意,“这座岛是头儿的私人财产!”

轻轻地将口中的烟轻轻吐出,唐胤川虽然对于唐屿这种类似于小学生跟别人比爸爸的幼稚行为并不怎么在意,可一想到岛上发生的麻烦事,唐胤川还是拦住了唐屿接下来的话,严肃的说道。

“这次除了给大家休一次假,其实还有事情想要拜托大家。”

一听唐胤川有事拜托大家,所有人几乎都是瞬间来了精神。

唯独唐铭辰和唐舞羽像是早就猜到了什么似的,依旧保持原来的姿势继续坐在柔软的真皮坐垫上喝着酒。

“抓老鼠。”

“……”

本还打算坐到唐胤川身边搂住对方的陆烬生闻言手上一僵,一时间除了唐铭辰嚼口香糖的声音,大家就像被摁了静止键一样呆愣在原地。

眼下的场景虽然说唐胤川早有所料,可面对大家这么大的反应,他也不知该怎么打破尴尬。最后唐胤川还是放弃了,回手就将陆烬生捏在另一只手里的酒杯夺了过去,一口喝了个干净。

“到了以后随时都可以开始,要什么武器都可以找燕卫。”

“武器?不就是几只小老鼠么,我随便拿个纸盒子和饼干都能帮你抓干净!”

“哇,小屿好厉害哦~”不小心将泡泡吹破的唐铭辰干巴巴的拍了拍手,看着唐屿超得意的模样,不禁一边扬着嘴角一边用手指仔细地将黏在脸上的口香糖捏进嘴里,“要是你在看到它们以后还能这么说……”

“啊?”

“没什么,我看好你哟~”

这下,原本还不在意的众人立即被唐铭辰这种异常的反应弄得莫名紧张,直到之前一直在驾驶舱的斐千水进来找饮料,大家这才又闲聊起来。

小岛距离码头稍微有点远,加上小岛本身又比较隐蔽,所以在平稳地行驶了三个小时后,大家忽然就听到从驾驶舱内传来的广播声。

“请船上所有人立即进入船舱内,重复一遍,请所有人立即进入船舱……”

随着因为有些晕船而最后进入船舱的尹正枫瘫坐到唐子洲的身边,游艇上所有的门窗瞬间自动关闭。而在那些门窗关闭之后,大家这才发现原本透明的穿户外居然还多了一层,乍一看去,还真猜不出是什么材质。

“喂喂,可别告诉我这艘小游艇其实是伪装起来的飞船。”

正喝香槟喝得开心的陆烬生朝着唐胤川开玩笑地扬了扬酒杯,可还没等他笑出声,船舱中心桌子上突然亮起的虚拟光屏与耳边响起的女性电子音都让他惊了一大跳。

“欢迎乘坐CR39,短距离空间跳跃启动中……进入倒计时……3……2……1……开始跳跃。”

“开玩笑的吧……”

“Surprise!”

唐胤川难得幽默一回,可是陆烬生此刻已经来不及反应。突如其来的高速短距离空间跳跃不仅让他把酒杯中的香槟全部都倒在了自己的身上,甚至由于一瞬间产生的剧烈空间错位感,让他整个人的重心都歪了。

等陆烬生抓着酒杯从地上爬起来,这才发现除了唐胤川和唐铭辰还稳稳地坐在位置上,其他人基本上都跟他一样一脸茫然地摔在地上。

“对不起羽姐,你没事吧?”

搂着斐千水摔倒在地的唐舞羽状似无意地将斐千水折起的裙角拉平,在确定斐千水身上没有受伤后,这才拉着人站起来温柔地笑了笑。

最后伤最重的也就是为了给唐子洲挡桌角,而右手撞伤的尹正枫而已。不过尹正枫比起疼,反而对于这种科技很是震惊,表面上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心底对于特勤部和唐胤川他们却是更加敬畏了不少。

伴随着门窗被再次打开,率先跑出去的唐屿在外面快速地转了几圈后,立马跟第一次进游乐场的小孩子一样,尖叫着跳了回来。

“到了!我们到了!太酷了!头儿,啥时候给我车上也装一个呗!”

“我会考虑的。”

“头儿你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

“我以前很难说话么?”

唐胤川掐灭了烟,捋了捋垂到耳边的黑发嘴里说得严肃,可眼中却带着笑意。

这幅轻松自在的模样陆烬生很少能从唐胤川的身上看到,心底不由得对于这个小岛更加期待了不少。尤其是当他亲眼看到这个“小岛”的时候,惊反而比喜多了不少。


评论

热度(11)